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对与错

这几天突然看了三毛的爸爸写给三毛的信,突然又开始重新看三毛。
温柔的夜,五月花,石头记。加班到9点,在楼下的小店吃了炒乌冬面,在被窝里看到半夜12点。

咱俩分开有快3个月了。从最开始害怕你还找我,到渐渐的觉得已经安全,到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仍然不敢关灯睡觉。和你在一起时总是怪你不理解我。现在没有人可以怪了,只明白这世上也再没有一个人愿意再来成天解读我--正解也好,误解也好。当然这绝对不是抱怨,每天被误解的滋味,不好过。每个朋友好像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心里是高兴的。不知觉也习惯了没有一个完全能倾诉的人。特别是我的妹妹,她经历了许多的坎坷,且从某个时候已经不再全与我说。但现在她找到懂得欣赏她的人,有了新的家庭,我真是发自内心的替她开心。

直到这两天读三毛,以及红楼梦。久违的感到许多的慰籍和安宁。

我一个人从宜家搬了一棵很大的圣诞树回家来放在客厅。星期五7点从公司出发,快要到8点到了宜家。黑灯瞎火的选了一棵树,宜家只开到9点又是星期五晚上人少,庆幸又是晚上。一个人选树的我一点也没有不合群。总是学不会做细致的事情,用报纸和塑料绳包了树,始终是没有包好。回家的地铁上树已经从报纸里滑出来,人又多,最后还是中途下了电车坐了半个小时的出租车到家。最先要挂的是帝国大厦买回来的装饰球,然后是中央公园旁星巴克的装饰字母,C。也许是我没有仔细找,还是不见了,没有看见Y。

我心里很清楚去搬圣诞树不是想开派对只是因为我念念不忘去年的圣诞。我吵着要在whole foods买一棵圣诞树,你总是推脱。结果又是一天我们吵架了,当时正是你责怪我想留在纽约,我们已经是家常便饭的大吵。那天又是郁郁不乐的上完班回家,只见家里没有开灯,靠窗的地方有一棵小得不像话的圣诞树,装饰得可爱不俗气,还亮着彩灯。茶几上放了大盆红叶子的圣诞草。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的好,好得叫我完全忘记你叫我恐惧,气愤的无数的清晨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