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圖書管理員的內心獨白

甚麼是喜歡呢?也許更多的時候 喜歡只是一種習慣。
這樣 也許更能解釋所謂戀家,所謂鄉愁,所謂每個人最喜歡的是家鄉菜,所謂情人永遠是舊的好。

也許所有的人都喜歡被表揚。
所以永遠有那麼多人自拍,有那麼多人想出名,有那麼多人嚮往成為所謂的エリート。吃最好的食物,穿最好的衣服,做最合適的髮型,開最好的車,住最好的房子。如果這一切都沒有人知道豈不是就毫無意義了?那麼所謂的意義,就是那一聲「カッコいい!」嗎?

我越來越糊塗了。
我曾想做個特立獨行的人。後來我又想做個平凡的人。好像兩次我都成功了,為甚麼我還是不滿呢?我想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我嘲笑那些虛榮的人們,但我又不可救藥的尋求認可。

我曾想做個圖書管理員。但這樣我就不能讓爸爸媽媽炫耀了,他們甚至回收不了讓我留學的成本。這樣我也不能買海邊的房子漂亮的衣服了,然後在同學會上我怎麼面對成為了群英的大家呢?

我知道,我本應該為在這荒唐的世界上成為一個圖書管理員而驕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