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5月

好像在一個人相撲。用盡全力以為勝利了,我撲倒的只是另一個自己。

每到這個季節
別府的路邊就開滿了杜鵑。
紅的,白的,粉白的。真的是怒放。

上週週末的晚上,我又去海邊跑步了。
一個人都沒有,後面是別府的夜景,左邊是大海,右邊是公路,偶爾還有電車開過。上面是晚上回家的人們。天上是月亮和幾顆星星
初夏的晚上海風涼爽,各種感官都變得很靈敏。呼嘯而來的車聲,海浪的聲音。海邊的岩石上居然還有一個人在釣魚。
很多人的笑聲說話聲,他們的臉和身影。都在夜色中無比清楚的浮現在我的耳邊,眼前。
沒有車經過的時候是完全的黑暗。當我克服了這種恐懼,有久違了的平靜,那是個太美了的夜晚。

也許我過了一段時間失去平衡的生活。比較,恐懼,浮躁。
我期待著一個回應。期待別人給我一個我想要的反應,這本來就是很荒唐了。我們甚麼時候可以控制另一個人呢?
我急著要趕去一個地方。當我在海邊跑步的時候,我沒有嘗試要去到何方。這是我經常跑步的海邊,我知道我跑到合適的地方,還會跑回來的。
而往回的路面對整個別府燦爛的燈光,比去的路途更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i